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 系所簡介 █

培育兼具文化視野與藝術素養之文化創意產業設計、經營與策展人才

培養文化創意產業經營人才,強調學生思考、分析、批判與創新等能力,使之具備多重潛能,又基於國家競爭力逐漸取決於城市整體魅力和創意人與創意產業群聚,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將魅力城市與創意城市之推動作為重要標的。

系所課程整合「文化研究與文化空間規劃」、「經營管理與行銷研究」、「跨領域藝術與媒體設計」三大領域,在跨領域課程中,培育學生上述相關能力,更期望能藉由學習定向輔導活動,讓學生在進入文創系之初始即能瞭解何謂「文創」,並對相關未來職涯發展有更進一步了解,以期未來能夠在真實的文化創意產業跨界平台進行協力合作。


█ 系所歷史 █

本系創立於民國94年,為國內最早創立的文化創意產業系所,旨在培育包含宏觀文化視野及批判能力、基本藝術知能與感性、產業經營管理與行銷能力的專業人才。

先設所、後設系,其歷史發展沿革如下:

➡︎ 94學年度設立「藝文產業設計與經營研究所」

➡︎ 95學年度設立「文化產業學系」

➡︎ 97學年度學士班與研究所合併,更名為「文化產業學系暨藝文產業設計與經營碩士班」

➡︎ 97學年度增設「碩士學位EMBA在職進修專班」

➡︎ 99學年度更名為「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

➡︎ 103學年度增設「EMBA在職進修境外專班(大陸上海)」

➡︎ 109學年度增設「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博物館管理與科技應用碩士在職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