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年畢業專題

ImgDesc

 

「萬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Leonard Cohen 

"There is a crack,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ImgDesc

 

生活的瞬間經過鏡頭轉化,在照片上浮現或多或少的噪點。噪點可能干擾了預期規劃,也可能使我們發現驚喜,這樣的差異在生活中累積,使身邊風景變化出不同的樣貌。 我們將噪點與追求夢想進行連結,帶領觀眾認識不同主題的噪點,以創意思維進行轉譯,找出並發揮噪點的最大價值。

ImgDesc

 

生活中的加值與轉譯,賦予日子美好的嘗試。

日常中,我們用不斷「嘗試」的勇氣,嘗試著發現、嘗試著探索、創新、嘗試在挫敗中成長、在枯燥的日子裡,找尋那些枝微末節裡令人心動的美好,點綴在我們每個習以為常的日子裡:期許能跳脫日常的平庸,透過不同角度的理解、不同方法的嘗試,為平凡的日子,嘗試做點不尋常。

ImgDesc

 

大家的各個主題都是不同計畫的呈現、各組都是創造者,在半日的展覽時間呈現各個有關生活、文化的多樣議題。

除了呈現以外,更有「內容創造」以及「延續經營」的精神存在,希望讓參展的觀眾了解並體驗各個計畫的意涵,重新關注文創所擁有的「營造」精神。

ImgDesc

 

以文化作為原料,透過觀察、採集、分析,挑戰隱然於形卻了然於心的價值加工,運用創意包裝、加值,變成以影響力作為號召的主動出口,將理念傳達並誘發改變在現實萌芽。

ImgDesc

 

為心之所向而創造,為突破自我而恆久流長。

這是一生一次屬於我們文創系第九屆的預展。 由本班46位志趣相投的同學共同參與策劃,共匯集成多達15個創作主題,關注議題與觸及族群面向甚廣,唯一共通點就是所呈現的每個細節皆是每人的創意、熱情和時間構成。

ImgDesc

 

這是一場年輕世代對文化的詮釋與期待,透過議題性、趣味性、故事性的創意手法,讓文化的價值再度被看見,觸發大眾願意主動關心並共同討論──生於這片土地上,屬於我們的台灣文化。